首 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信息公开 | 常见下载 
最新动态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邝卫红副校长带队赴东莞理工学院调研交流
2022-10-21 16:15 宋雪洁 


 

为推动学校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工作,10月20日上午,邝卫红副校长带队一行十人赴东莞理工学院进行了专题调研交流。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际辉、副处长王谦等出席了座谈。

 

邝卫红副校长首先对东莞理工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效表示赞许,并对我校近年来博士研究生培养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邝副校长指出,我校于2013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正积极探索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在优势学科深化合作,共同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借鉴东莞理工学院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及规模,解决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偏少等问题。

杨敏林副校长对广东医科大学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博士生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模式、人员配置及组织管理等内容。杨副校长指出,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构建全方位国际化新格局,东莞理工学院于2018年10月正式成立国际联合研究生院,开始与国(境)外高校以“双校培养、双导师指导”的形式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目前,学校已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墨西哥国立大学7所知名高校合作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已毕业和在读博士研究生30生源和培养质量良好

随后,与会人员就境外合作院校选定、校际合作协议签订、招生计划及奖学金设置、学生学业督导及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文、图/宋雪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对外交流合作部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新城大道1号
邮编:524023/523808 电话:0769-22896369 0759-2388508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