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信息公开 | 常见下载 
最新动态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2020年外国留学生本科专业(中文授课)招生简章
2020-04-09 10:48  

广东医科大学简介

广东医科大学创建于1958年。学校由湛江校区、东莞校区两部分组成,校园总面积约127公顷。湛江校区位于富有亚热带风情的广东省区域中心城市湛江市;东莞校区位于美丽的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

学校2013年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155月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161月学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19年学校进入CWUR以及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2万人,设有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4个学院(部)。设有普通本科专业30个,覆盖医学、理学、管理学、法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等7个学科门类。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省级重点学科7个。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28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9人,硕士生导师751人,双聘院士1人。学校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拥有2个科研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市厅级重点实验室18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

办学62年以来,学校为国家和地方共培养输送了20万余名医学人才,是考生报考的热门省属本科院校之一。

学校恪守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医疗卫生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一、本科招生专业、学制及学位

学院

中文授课专业

学制

学位

专业要求

第二临床学院

临床医学

5

医学学士

不招色盲色弱

公共卫生学院

预防医学

5

医学学士

公共卫生学院

卫生检验与检疫

4

理学学士

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检验技术

4

理学学士

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实验技术

4

理学学士

药学院

药学

4

理学学士

药学院

中药学

4

理学学士

护理学院

护理学

4

理学学士

人文与管理学院

应用心理学

4

理学学士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4

工学学士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4

工学学士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信息资源管理

4

管理学学士

二、授课语言中文

三、招生名额30

四、申请条件

国籍

外国籍公民

年龄

1830周岁之间

学历

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语言

汉语达到HSK四级及以上或同等水平

其它

1.身体健康,符合专业录取条件;

2.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3.有足够经济能力支付学费、住宿费等

五、申请时间2020410日— 710

六、申请办法

1.申请人提交第七条“申请材料”表格内第1至第9项电子版申请材料至邮箱studygdmu@gdmu.edu.cn。我校对申请材料进行预审;

2.申请人收到我校预审合格通知后,支付报名费,递交“申请材料”表格内第1至第14项纸质版申请材料。纸质版申请材料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提交,或快递至广东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快递材料最晚须于202075日前寄达,否则视为放弃申请。

3.申请程序


七、申请材料

序号

提交项目

要求

备注

1

广东医科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中文授课)入学申请表

本人签名并粘贴照片;见附件1

Word;纸质版原件

2

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

至少有一年的有效期

PDF;入学时审核原件

3

高中毕业证书或最高学历证书

须经过公证;高中应届毕业生提供预计毕业证明

PDF;原件扫描件、英文翻译件及公证函

4

高中或最高学历教育阶段的课程成绩单

须经过公证

PDF;原件扫描件、英文翻译件及公证函

5

HSK 4级或以上等级证书

2年有效期内;高中或最高学历课程为中文授课的学生,须提交中文授课证明

PDF;原件扫描件、入学时审核原件

6

重要获奖证书

如有,请选择1-2

PDF;入学时审核原件

7

诚信承诺书

需本人签名,见附件2

PDF;纸质版原件

8

推荐信

由所毕业高级中学校长或科任老师出具的英文或中文推荐信(须含签名、联系电话、邮箱)

PDF;纸质版原件

9

来华学习计划

中文或英文;不少于400字;含个人学习或工作经历,学习计划以及毕业后个人发展目标等

Word;纸质版原件

10

证件照

25mm×35mm蓝底

6

11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中文或英文填写;见附件3

PDF;原件扫描件、

入学时审核原件

12

无犯罪记录证明

中文、英文或英文翻译件

PDF;原件扫描件、纸质版原件

13

报名费付款收据

PDF

14

《经济担保书》及担保材料

见附件4;须用中文或英文填写,提供足以保障其来华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国际旅行等合理费用的存款证明(存款金额应不低于 10万元人民币)以及经费担保人(仅限本人亲属)的护照或身份证明扫描件

PDF;入学时审核原件

15

广东医科大学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奖学金申请表

申请者须提交,见附件5

PDF版;纸质版原件

★所有非中、英文本均需附上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译件;

★必要时,我校将要求申请人提交补充材料;

★不论录取与否,以上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八、审核和录取

申请者材料齐备,通过初步审核后,我校将结合申请者成绩、综合表现及专业要求,进行入学考核并择优录取。

录取结果将于20207月末通过邮件告知,《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随后寄发。

申请者收到《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后,须持以上材料及《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的原件和复印件,本人的有效普通护照到到所在国中国大使馆(总领事馆)等驻外签证机关申请来华学习签证。

九、入学时间

20209月中旬,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留学生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期限,携带《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个人护照、体检证明等相关材料原件到行政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608室报到,办理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事先取得学校同意。未经批准而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学籍处理。

十、收费标准

1.报名费:500元人民币/人,报名费一律不予退还;

2.费:20000元人民币/学年;

3.住宿费:6000元人民币///学年(2人间)

4.其他费用:伙食费、教材费、体检费、医疗、综合保险费、居留许可申办费、水电费、网络费等由留学生本人据实支付。

具体收费标准以省政府核准定价为准。

十一、奖学金

1.申请人可申请“广东医科大学留学生新生奖学金”(1万元人民币)。奖学金获得者入学后需足额缴纳学费、住宿费等,该奖学金在入学一个月后发放至个人账户。

2.在校生可申请“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广东医科大学优秀留学生奖学金”。

十二、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宋老师

联系部门: 广东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址:中国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行政楼608

编:523808

箱:studygdmu@gdmu.edu.cn

十三、 温馨提示

1.申请者报名时提交的所有申请资料及信息必须真实有效,与原件一致;

2. 申请者入学后将与中国学生混合编班、共同学习;

3. 申请者须提供能保障在广东医科大学学习生活的经济担保书。按照广东省经济生活水平,一学年的总费用约为4.5万元人民币;

4.申请材料审核期间,请保持通讯畅通,以确保我校工作人员可及时与申请者取得联系;

5.在学校学习期间,留学生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的风俗习惯,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6.学校尊重留学生的民族习俗和宗教信仰,但不提供宗教活动场所,学校内不得进行传教、宗教聚会等任何宗教活动;

7.留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不得就业、经商或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

8.申请者不得隐瞒病情病史,如入学体检被发现患有传染性疾病, 其本人将承担一切后果,包括被取消录取资格、取消学籍、不予退回已缴纳费用等;

9.留学生须在报到注册的当日缴纳学费及住宿费。

十四、附件

1.广东医科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中文授课)入学申请表

2.诚信承诺书

3.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4.经济担保书

5.广东医科大学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附件3:外国人体格体检表.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广东医科大学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奖学金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诚信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经济担保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广东医科大学外国留学生本科(中文授课)入学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对外交流合作部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新城大道1号
邮编:524023/523808 电话:0769-22896369 0759-2388508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