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信息公开 | 常见下载 
港澳台地区交流
首 页 > 港澳台地区交流 > 正文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校长访问我校东莞校区
2015-08-04 10:34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校长访问我校东莞校区

58下午, 台湾护理教育学会规划委员、辅英科技大学校长许淑莲教授访问了我校东莞校区。校领导郑学宝院长、丁元林副院长、杨云滨副院长,学生工作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社会合作处、研究生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接待了许校长,双方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陈文杰副主任主持。

会上,郑学宝院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许校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辅英科技大学提出的“专业、宏观、关怀、气质”的教育理念,同时也从人文、地理、发展理念及定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两岸共同的文化积淀与历史传承是联结海峡两岸的根基,从而为两岸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相对于困难与挑战,两岸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机遇更多,发展前景十分光明。希望双方能借此次访问增进了解,在护理学、人文管理学等领域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在学术、科研等方面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许校长也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开展多方面合作的愿望,她表示辅英科技大学已与大陆多所高校开展了交流合作项目,真心希望借此次来访,与广东医学院积极商讨,开拓适合两校的可持续性交流项目,建立互营互利的合作关系。

随后,双方就缔结姊妹学校关系、开展护理教育、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初步达成共识。

最后,郑学宝院长代表学校与许淑莲校长互赠了纪念品。相信此次交流座谈会将为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带来良好契机。

辅英科技大学简介: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1958年建校,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医护类职业学校、第一所私立护理职业学校改制五专、第一所私立护理二专、私立医护专科学校率先改制技术学院的学校,2001年升格为本科学校,是台湾优秀护理助产人员的摇篮。

该校占地47余公顷,设两校区及附属医院(包括护理之家与老人安养之家)。目前该校学生人数约11900余人,以“人的健康”为核心,以培育具有专业素养、关怀情操、宏观见识及优雅气质毕业生为教育理念。设有医学与健康、环境与生命、管理与信息及人文与社会四个学院。该校师资阵容坚强、充满活力,各院所系科皆拥有高比例的博士级专业教师。

为了丰富教学资源,该校建置各类软、硬体设备,除提供全校性资讯与图书支援功能的图书馆外,还建有生医技术研发中心、基础医学教育中心、语言教育中心、英语写作中心、护理技术自学中心、高龄者模拟体验示范中心、模拟医务工作室、小型剧场、视听教室等。各院所系另设有各类专业教室、精密仪器室、实验室和技术示范教室,供实作教学使用。此外,附设教学医院、实验托儿所等均具有提供学生重要实务学习的功能。

该校网址:http://web.fy.edu.tw

(文/宋雪洁、图/杨海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对外交流合作部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新城大道1号
邮编:524023/523808 电话:0769-22896369 0759-2388508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