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信息公开 | 常见下载 
港澳台地区交流
首 页 > 港澳台地区交流 > 正文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专家来我校指导运动康复专业申报工作
2015-08-04 10:30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专家来我校指导运动康复专业

申报工作

12-3日,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物理治疗学系主任叶纯妤教授、张晓昀副教授访问了我校东莞校区。3日上午,学校通过视频,两校区同步召开了座谈会,就申报运动康复专业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学校赵斌副院长,教务处刘新光处长,第一临床医学院苏汝好常务副院长,第二临床医学院吴国柱院长、官成浓副院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陈文杰副主任,体育教学部庞阳康主任,附属医院康复治疗科古剑雄主任等出席了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陈文杰副主任主持。

会上,赵斌副院长代表学校对两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东医学院的发展近况,赵副院长指出,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康复医学在大陆飞速发展,社会对体育保健康复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顺应这一形势,我校拟开设运动康复专业,希望两位专家在我校筹建运动康复专业方面能够给予支持并提出宝贵建议。

叶纯妤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山医学大学物理治疗学系的建设、发展历程、师资配备及专业设置等情况,叶教授提出,开设运动康复专业,需首先对专业课程的设置、资格证照的考取及就业方面的政策进行充分的调研。张教授则建议学校未来在开设医学基础课程的前提下,适当参考并引进台湾院校的专业课程,发展以PT(physicaltherapy)为主的运动康复。两位教授表示欢迎我校相关人员赴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培训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对开设运动康复专业的可行性及如何着力解决专业申报时面对的瓶颈问题,如师资匮乏、设备短缺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信在台湾姊妹院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通过充分论证,找准支撑点,未来在开设运动康复专业方面定会取得突破。

(文/宋雪洁/丁磊、谭丽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对外交流合作部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新城大道1号
邮编:524023/523808 电话:0769-22896369 0759-2388508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