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信息公开 | 常见下载 
港澳台地区交流
首 页 > 港澳台地区交流 > 正文
台北医学大学人文暨社会科学院林从一院长一行访问我校东莞校区
2015-08-04 10:38 宋雪洁 

台北医学大学人文暨社会科学院

林从一院长一行访问我校东莞校区

636日,台北医学大学人文暨社会科学院林从一院长、林文琪副院长(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医学人文研究所所长林益仁副教授等一行四人访问了我校东莞校区。

64,广东医学院-台北医学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东莞校区行政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在莞教研室负责人、辅导员,人文与管理学院、社会科学部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陈文杰副主任主持。

郑学宝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林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规模及文化传统。郑院长高度赞扬了台北医学大学“培育兼具人文关怀与医学专业知识人才”的全人教育理念。他指出,作为医学院校,加强与改进通识教育和医学人文教育一直是我们不懈探索和追求的目标。他希望这次学术交流研讨能为双方的通识教育和医学人文教育提供新的思路。

本次研讨会历时一天,分两场进行,台北医学大学林文棋副教授、林益仁副教授,学校社科部黄祖辉主任、人文与管理学院刘瑞明副教授分别围绕通识教育、医学与人文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65上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人文与管理学院以及社科部相关人员与林从一院长一行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就教师赴台研修、学生暑期赴台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洽谈。

台湾和大陆高校医学教育发展沿革不同,课程体系有别,但是两岸同根同宗,有着语言文字相通、文化传统相同、生活习惯相近等优势,双方在通识教育和医学人文教育等方面将逐步扩大交流面、深化交流层次,互通有无、互相借鉴,共同发展与进步。

(文/宋雪洁、图/姜淑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对外交流合作部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新城大道1号
邮编:524023/523808 电话:0769-22896369 0759-2388508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