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信息公开 | 常见下载 
国际合作
首 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广东医学院-日本NPO法人国际看护师育英会签约仪式在东莞校区举行
2015-08-04 10:18  

广东医学院-日本NPO法人国际看护师育英会

签约仪式在东莞校区举行

58,日本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国际看护师育英会理事长渡边 智、事务局长竹内 哲雄、理事铃木 秀利、IMS综合服务中心国际部朴 敬喜,国书日本语学校校长小林 妙子、北京事务所负责人凌昊、项目代表谭晶晶,北京帆之都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吕骏等一行8人访问了我校东莞校区。

当晚,护理专业毕业生赴日本就业项目第三次说明会在行政报告厅举行。日方8位来宾,学校赵斌副院长,护理学院郑克勤院长、谭平书记,外事办公室陈文杰副主任,护理专业全体辅导员及100余名有意向报名的学生共同出席了会议。本次说明会由陈文杰副主任主持,赵斌副院长致辞。

赵院长指出NPO法人国际看护师育英会是由板桥中央综合医院集团(简称“IMS”)和国书刊行会两家公司成立的最早开展中国护士赴日就业项目的官方非营利机构板桥中央综合医院集团目前为全日本第一大医疗集团,国书日本语学校是日本最大的语言学校之一,此次我们三方携手合作,在护士资格考试培训、日语语言技能提升、奖学金制度运作等方面,为护理专业学生成功赴日就业提供全面的保障。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到赴日就业项目中来,借此机会开阔眼界、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同时赵斌副院长也提前向护理学院师生送上了“护士节”的美好祝福。

国书日本语学校校长小林妙子校长、NPO法人国际看护师育英会铃木 秀利理事及北京帆之都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吕骏总监分别对项目申请、执行流程、语言培训、资格证考试、日本医患关系情况等问题为学生作了详尽的讲解。

59,广东医学院-NPO法人国际看护师育英会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郑学宝院长,学生处谭秋浩处长,社会合作处邵积荣处长,护理学院郑克勤院长、谭平书记,教务处唐湘涓副处长,外事办公室陈文杰副主任等领导与日方8位来宾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陈文杰副主任主持,郑学宝院长致欢迎辞。

会上,郑院长指出:中日两国毗邻,邦交已久。中国护士赴日项目对促进中日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信赖有着重要意义。不仅有助于中日护理教育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也为护理专业学生打造了更好的就业机会和职业前景。郑院长表示,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共同努力,切实维护、运行好项目各个环节,把该项目办大、办好。

渡边 智理事长也代表NPO法人国际看护师育英会发表了讲话,渡边理事长首先对IMS板桥医疗集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58年来,该机构秉承“爱”与“被爱”的企业理念,由只有5张病床的小诊所,发展为现今具有60余家综合性医院、专门医院、疗养院、康复机构的医疗集团,现有12000余张病床,18000多名职员,职员中半数以上是护士。国际护士项目开办7年来,已由第一期的8人发展到现今的168人。在护理人员教育过程中,板桥医疗集团把培养临床医疗活动中优秀护理人才作为教育目标和努力方向,并成功建立起一系列教育体系,为护理专业毕业生赴日后二次发展提供全面支持。渡边理事长坚信广东医学院学生到日本后一定会成为临床工作方面的优秀人才。

随后,郑学宝院长、渡边智理事长共同签属了双方合作协议并互赠了纪念品。

目前护理学院已有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该项目。相信在三方的积极协作下,赴日就业项目会越办越好。希望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把护理教育打造为我校的一个新亮点,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能量!

(文/宋雪洁 图/陈斯恺、杨乔乔、吴嘉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对外交流合作部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新城大道1号
邮编:524023/523808 电话:0769-22896369 0759-2388508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