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信息公开 | 常见下载 
最新动态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一行5人来东莞校区调研指导
2016-07-09 16:09  

77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国管理处张全坚处长、常波调研员、冉放副处长、林晓玲副处长、许映娜科长一行5人来我校东莞校区进行调研指导。学校赵斌副校长、人文与管理学院陈文杰书记、公共卫生学院唐焕文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郭绍波副主任、东莞校区科研管理中心黄遵楠副主任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双方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赵斌副校长致欢迎辞,赵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外办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在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今天,未来有生命力的学校应该是国际化的学校。近年来,在省外办全体人员的支持下,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顺利开展。国际学术会议、中外科研合作、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师生赴国(境)外短期研修培训等项目逐年递增,因公出访团组数量日益增多,这些均得益于省外办相关领导在外事政策、公务出访审批等环节给予的大力支持。未来,我校将结合国家及省市各级外事主管部门相关政策,严格规范学校公务出访活动,全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

张全坚处长指出,本次率部门全体人员走出广州,首次来到广东医科大学走访调研,希望详细了解学校在因公临时出国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同时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201617号)文件进行解读及相关外事政策指导。张处长指出,按照中央文件精神,高校对包括学术交流合作在内的因公临时出国管理负有主体责任,要在加强、改进、优化科研人员公务出国审批流程的同时,严格把关,明确责任,分工管理,确保出访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性。

会上,与会相关人员就公务证件管理及部门分工等问题与省外办相关人员进行详细咨询。赵斌副校长表示,学校将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审批流程,出台具体实施细则。赵校长同时指出,教学科研人员公务出访工作,由外事部门统筹管理、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研究所、教研室结合申请人出访目的、性质及绩效等情况进行综合考量,按照外事工作程序审批、办理,做到流程清晰、权责明确。 (文、图/宋雪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对外交流合作部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新城大道1号
邮编:524023/523808 电话:0769-22896369 0759-2388508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