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信息公开 | 常见下载 
最新动态
首 页 > 新闻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台湾嘉南药理大学专家访问我校东莞校区
2015-08-02 12:11 宋雪洁 

5月15日上午,台湾嘉南药理大学国际暨两岸交流中心杨胜凯执行长、环境永续学院陈健民院长等一行访问了我校东莞校区。教务处官成浓处长、贾振斌副处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陈文杰副主任,药学院李宝红院长、冯明英书记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双方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陈文杰副主任主持。陈主任指出,我校与台湾嘉南药理大学于2012年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迄今已成功开展了多批学分互换、学生短期交流等合作项目,通过两位专家此次来访,希望双方可以增进了解,推进两校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官成浓处长指出,大陆、台湾同根同宗,无语言交流障碍,赴台短期研修项目对我校学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教务处会在课程设置及学分互认方面为学生开绿灯,让更多同学可以走出校门,开阔眼界,体验台湾高校不同的文化气息。

国际暨两岸交流中心杨胜凯执行长也表示,两岸青年交流,对双方学生及教学等方面的发展都具有直接的促进作用。作为友好院校,未来合作中,在学生学分置换及课程选读方面,有以下建议:一、双方学校只对接、置换教学计划的部分课程,使大陆学生来台后可以选读台湾地道文化特色课程,以丰富其知识结构;二、在赴台交流学生回国后,台方会根据学生学业成绩基础排名给出学生在台期间课业成绩。建议大陆合作方以此为参考,由所在二级学院结合台湾高校提供的基础排名成绩及学生平时在校表现,综合给出最后成绩;三、因台湾高校均实行选课制,每门课程名额分配有限,额满即止。嘉南药大将面向所有大陆生实行开放政策,大陆生来台可选读嘉南药大各年级所有课程,已满课程也可对大陆生另行开放名额。

会上,药学院领导也表示一贯大力支持本院学生赴台研修学习,并针对已参加交流项目学生的反馈意见,对学生出境后的课程安排、管理模式及回校后成绩评定等细节问题与台湾专家进行深入探讨。

(文、图/宋雪洁)

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简介:该校创立于1966年。共有36个系所(含学程),设置药理、民生、人文社会、健康暨信息、环境永续及休闲六大学院,与世界潮流趋势之六大新兴产业,包括:生技、医疗照护、精致农业、文化、观光、绿能等产业相呼应。学生合计约17000人,专任教师500多位,为一所发展「健康乐活」为特色的服务型导向科技大学,近年来接受各界评鉴均有极优异之表现。在2009 年世界大学网络排名评比中,全球排名918 位,亚洲排名76位,迄今已与17所大陆高校进行了交换生项目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对外交流合作部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新城大道1号
邮编:524023/523808 电话:0769-22896369 0759-2388508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