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通知公告 | 对外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信息公开 | 常见下载 
 机构介绍 
 工作职责 
 规章制度 
工作职责
首 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国际交流与合作(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职能
宋雪洁

国际交流与合作(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学校执行涉外(港澳台)政策、协调国际与港澳台交流与合作事务的职能部门和涉外(港澳台)业务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职能是:

一、制定学校外事工作的年度计划、发展规划及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外事工作的评估及监督。

二、积极建立和保持与国(境)外大学、教育机构和有关单位的联系,开发和推进国际及港澳台交流与合作项目,拟定并执行国际及港澳台交流合作协议。

三、负责各类国(境)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联络、审核、报批及相关的管理协调工作。

四、协助制定学校组团赴国(境)外访问计划及因公短期(半年以下)培训计划,并负责因公出国(境)的报批、出国(境)手续的办理及行前外事纪律教育。

五、负责学校重大涉外(港澳台)接待活动的策划、实施,对国(境)外来校参观、访问、讲学、合作研究、参加交流人员的审核与管理工作。

六、指导和协调学校各二级单位的国际及港澳台交流与合作工作,提供相关信息咨询服务。

七、会同各院系负责长、短期外国专家及教师的聘请及管理工作。

八、负责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的相关涉外(港澳台)事务工作,协调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的招生和管理工作。

九、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学校国际学术会议的审核、报批及管理工作。

十、负责来访的国(境)外团组、专家学者及其他相关人员的联络、接待工作。

十一、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对国(境)外的宣传工作。

十二、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医科大学对外交流合作部
地址:广东湛江霞山文明东路2号/广东东莞松山湖科技园新城大道1号
邮编:524023/523808 电话:0769-22896369 0759-2388508

您是第 位访问者